下午才出發到彰化 說真的這幾年看到的肉圓反而少 
走到車站附近 所到之處都林立著肉包的招牌
這間"肉包明"位在永樂商圈裡面 去年也來吃過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包子種類有香菇肉包跟蛋黃肉包 都是22元
也推薦燒賣 雖然有點貴 4個35元 但是真的挺好吃的 


我們選擇坐在裡邊的桌子吃 整體環境不錯 乾淨 整齊 明亮
望向攤子是忙碌的老闆正在招呼源源不絕的客人
攤位桌邊有許多大包裝的包子、饅頭待顧客選購


有件難以啟齒的事必須要說 我忘了拍肉包(笑) 
我們三個愛吃鬼看到肉包時太激動了 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
只拍下了一旁的大蒸籠 當時我和我妹正在討論要不要把他偷回家
因為裡面有好多肉包(笑)


用文字來敘述一下肉包好了

肉包蒸得很透 吃到嘴裡滿是暖意
麵皮香 肉是鮮甜極了 香菇大朵大朵的塞在其中 吸滿肉的湯汁
一口咬下去真是 棒。透。了

另有蛋黃口味的也甚是一絕 蛋黃香而不鹹 配上肉的鮮嫩 也是人生一大體驗

(我會不會說得太過了一點 不過總之就好吃拉)


倒是記得拍燒賣 因為咱嗎吃完後又跑去買了一大盒(圖上的是我娘的手)
推薦買一盒是100元 共12顆
相信我 吃完一份 你一定會想買一盒的


頂真位在肉包明隔壁
我也叫了一份鼎珍的肉羹來吃
第一次吃 還不賴
咱嗎直叫 肉很嫩
這回好險有在羹湯見底前回神 趕緊拍了照片


肉羹的肉原本就新鮮 料理前裹了太白粉才下鍋
吃到嘴裡滑不溜丟的 很是鮮嫩
羹湯偏甜 可隨喜好添加烏醋
配料是大白菜和蘿蔔 香脆可口 
將肉羹配上蘿蔔白菜一同入口 更能凸顯其精華

(我是不是又說得太過了一點 反正就 不錯吃)


最後回家時 走小路又遇見了這間百年潤餅老店
老實說我一直都滿喜歡吃潤餅的
這個阿嬤包的餅真的好吃喔 大家有機會可以嚐嚐


裡面的料也真的超多的 有溫溫的高麗菜 紅蘿蔔絲 豆干絲 花生粉
其實潤餅包得都差不多 吃起來跟台中某間老店的很像 不過口味比較偏鹹
不過潤餅我不挑 只要不難吃我都照單全收
謝謝妳:) 可愛的阿嬤!

彰化真的有好多小吃攤 光是車站附近就好多
下次我要好好的研習行家們的食譜 吃遍好吃的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