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這部片 儘量不提到太多核心劇情
不過害怕有雷的人還是閃邊吧


一部淡淡的懸疑驚悚片 對吃重口味的我 就是少了點什麼

主要內容是在談麻醉清醒(anesthetic awareness)

英文片名Awake(清醒)

片子滿短的 約一小時十五分鐘左右 是輔導級
(和室友討論的結果說不定是因為太多血 所以剪光了XD)

導演在片頭敘述了一段真實數據 美國每年有六萬人有和此片有相同的經歷

男主角有部分詮釋得還不錯 看得真是心有戚戚阿

大致上節奏平穩 對人物描寫過淡 缺乏主角的激情 守住骨架 卻少了血肉

導演把主題放在"麻醉清醒"上 但看完後反而不知道他在表達什麼

我可以感受到他描述麻醉清醒這件事的痛苦 那一段的效果跟手法是不錯的

可去除"麻醉清醒"這個主題後 無法凸顯其他導演想要訴求的東西

例如親情部分 或者人性部分

終使最後趨於平淡 結局無力

最後給這部戲2.5顆星(我的滿分是5顆星) IMDB評價6.5分(滿分10分)

但我給男主角海登克里斯坦森 3分 因為他眼睫毛很長

我再給艾芭 4顆星 因為她太正

最近艾芭參與過的片紛紛上映 我還記得萬惡城市裡的小舞女 她那時候就很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