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座竟然是女主唱!!!!!竟然是女主唱!!!!
嚇死我了!!!老人家我一直以為陰陽座是個VR團(請不要殺我,式神們)
就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讓我昨天晚上臨睡前嚇得魂飛魄散啊!!!
女主唱黑貓的聲音也太毒了吧!?曲風也根本就METAL!!!除了衣服以外,其他根本不VR(冏)

嗯哼哼,請容許我激動一下。
因為我真的很驚訝,VR這麼多年,我已經老到看照片分不出是男是女了.....

黑貓姐姐、黑貓歌姬,請不要殺我,
我只是長年處於男人比女人還像女人的慣性VR定律而被刻板了....

事情是這樣的(深呼吸)

昨晚臨睡前(其實是凌晨)在批踢踢上的VO板看到一篇"女主唱的強假音"
點進去討論後,毫無意識的就點下了連結,放著沒看又去看其他東西,想說等他跑一下,沒想到喇叭馬上傳來超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就趕緊把喇叭切小,
想說這曲風滿不一樣的,打開視窗就看著一堆人群魔亂舞的和服揮阿揮的,
這不打緊,是我過了很久才意識到,

咦!女主唱(豎起耳朵)

恩恩,聲音滿毒的喔!有殺傷力!!(自以為小胖老師中,邊抬看影片名稱)

咦!是陰陽座喔~是陰陽座阿~是陰陽座喂。。。。。

(腦袋空轉數秒)

蛤!!!!陰陽座是女主唱啊啊啊!!!!?

(((((((心理驚嘆無限回聲中))))))))

震驚過度之餘,秉著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凌晨三點應是上網爬了一下文,
原來陰陽座有兩位主唱,一男一女,但多數以黑貓(女VO)為主。


(轉自陰陽座官方站)

據說兩位男女主唱,就代表一動一靜、一剛一柔,故此團名取為"陰陽座",於1999年組成至今。
自稱為重金屬妖怪樂團,多以古代大和的鬼神故事為創作中心。

且從創作歌曲的名字上就可以看出端倪-"黑衣的天女"、"蛟龍の巫女"、"組曲-義經"、"甲賀忍法帖 "等等。

歌詞多以日本古文為基礎,歌曲也以鬼神或妖怪或者日本傳說為主題,聽得出來在重金屬裡還賦予了許多日本的柔美特色,兩位吉他手整體技巧上當然也不錯,可以聽到曲子的確比一般日搖硬一點,但是還是沒有多難吞啦!

而且個人覺得“黑衣的天女”跟“焔之鳥~鳳翼天翔”有點速金的影子?某部分而已

“焔之鳥~鳳翼天翔”倒是一開頭就很金屬,前奏基調上分不出來是日本或歐美的,編曲也都是歐美金屬派常聽到的編法,導致我當初聽到女主唱還是唱日文的很驚訝XD

不過弦律倒是很日本,所以乍聽之下滿新鮮的,加上黑貓聲音又很有爆發力,就在水管上找了不少他們的歌來聽。

尤其是女主唱黑貓高亢卻不刺耳的嗓音,唱尾音總是拖得很長,讓我想到演歌,聽得出對聲音的控制有一定程度;男主唱瞬火的音色也頗有特色,比起黑貓來更狂放了一點,兩人的合音感覺就如同陰陽座LOGO上的一龍一鳳,各有特色卻也彼此不遑多讓,有時在空中交會的聲音很適合表達歌曲裡的情節,相互得宜。

說真的LIVE真的可以聽出功力呢....黑貓姐姐真不是蓋的。

個人還滿不喜歡他們把現場主唱的聲音開ECHO的,配上黑貓的演歌尾音,有點俗味(雖然他們的CD版本都開很大)

倒是他們全都留著黑色長長髮的外表,讓我分不出誰是誰....瞬火跟招鬼...冏

常常看到BANDPLAYER有人開這個團,說要做,雖然比起一些金屬學院派是小咖了點,
但是還是不容易,做這團吉他跟鼓手都要一定程度,
如果要找像黑貓嗓音跟音域都要很寬的女主唱,我看是打著捕蚊燈都找不到(啊?)
應該很難找啦XD 好貨常常都被訂走了XD

個人推薦歌單:
焔之鳥~鳳翼天翔LIVE
蛟龍の巫女LIVE(這首黑貓的高音很厲害,吉他有點弦....和服人點弦...心情好微妙)
黒衣の天女
組曲義經之惡忌判官

有興趣的話自己蒐尋一下:)

------------------------------------------------------------------------

附上嚇到我LIVE現場:焔之鳥~鳳翼天翔

延伸閱讀:陰陽座公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