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看見野玫瑰,荒野中的野玫瑰,清早盛開真鮮美,急忙上前端詳,愈看愈覺滿心歡喜。
玫瑰,玫瑰,紅玫瑰,荒野中的玫瑰。

聽著海角七號原聲帶,我想起小王子認為自己被玫瑰馴服了那段故事,

「但是,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對我來說,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小王子在地球上看見了玫瑰園,他很驚訝,但在千萬朵的玫瑰裡,沒有任何一朵同他所愛的玫瑰一般美,
他百般的照料、呵護、疼愛著玫瑰,甚至願意為她死去,

狐狸點醒了小王子,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狐狸說。

「人們已經忘記了這個道理,」狐狸又說,

「可是,你不應該忘記它。你現在要對你馴服過的一切負責到底。你要對你的玫瑰負責...」

即使是高傲的玫瑰也有委身於他人的一天,當小王子心甘情願的接受他的一切,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

玫瑰將自己全然交給了小王子,
即使玫瑰貪得無厭,小男孩無怨無悔,但成為彼此的唯一,其餘的就不再有意義。

我猜想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有個唯一,記著這樣的事情,你我便不覺得孤單了。

中國古人說得好,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Stardust裡的崔斯坦為了贏得維多莉亞的心,決定尋找那顆掉落的星星來證明自己的真心,
卻在旅途之中,發現自己認為的真愛並不是維多莉亞,途中遇到莎士比亞飛船的船長,

本性溫文的船長在幫崔斯坦變裝的時候顯得很愉快,
原來船長並不喜歡打打殺殺,但為了家族事業他還是拋棄自己的興趣繼續經營飛船,
並將飛船取名為莎士比亞,這麼想著會讓他自己快樂一點,

聽著船長的故事,崔斯坦說--「我有同感,因為做回原本的自己就會很快樂!」

「為什麼要勉強讓自己不喜歡的人接受自己?」一旁的薇妮點頭稱是,

我也覺得是啊,為什麼要讓自己不喜歡或是不喜歡自己的人接受自己?有什麼意義嗎?

現在流行一堆書,我不是教你詐、腹黑術,好像人已經到了不得不互相欺騙的地步,

為什麼不反過頭來看看小王子或愛麗絲夢遊仙境呢?

ps.『記著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小孩』--聖艾修伯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