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18-2.jpg
前陣子,爸爸說小我兩歲的堂弟都要念碩士了,我還在念大學,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我自己其實也很在意,
就好像早讀的小孩會比同屆的孩子少了1/6的道理,在學生時期的2年可是很大的差距,
反之邁入社會了,這種差距好像就隨之減少,畢竟年資在工作場合,是派不上用場的,

去年四月在松山看了L'Arc~en~ciel的世界巡迴台灣站,即將一周年,
僵掉的人蔘也是差不多從這時候開始,做個小感想XD

十多歲的時候,總以為自己比同齡女孩成熟,現在看來不過就是典型的裝大人心裡,
以為自己是成人,可以掌握自己的狀況,

隨著年齡增長,歲月流逝,
從少女到半個女人,無知的天真褪去,顯露出果實未熟的內在,

當事情不如以往單純,並不在掌控範圍內之後,
才知道酸澀的並不是只有自己,還有難以下嚥的現實,

很多事情發生的當下,並沒有辦法馬上做出反應,
或者找到適當的方式解決,挫折感會很大,

甚至次數多了,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做不好,
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的鑽牛角尖想法,常常會浮上心頭,
胖、矮、笨、毫無優點、一無是處,就是那些常在腦海裡盤旋不去的形容詞,
神經斷線、很憂鬱的心情,是去年決定延畢的關鍵。

------------------------------------以下題外話-----------------------------------------------

BONES以人類學的角度切入,曾說到:人類過度外在的表現,是文明退化的象徵。

但是又能如何?畢竟像BONES這樣的怪咖少之又少,
凡事都拿人類學來看的話,未免也太僵硬了一點,

就好像法律並不能做為一般人的生活道德標準,
因為,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嘛。

少女們仍然對VOGUE雜誌上的紙片人麻豆們稱羨,這就是人蔘 (嘆)
瘦得跟竹竿一樣的好萊烏名人及比佛利名媛們是主要角色,
推波助瀾的就是媒體了,連我常看的日本雜誌都常出現名媛風髮型/彩妝/衣著的專欄,

有時候搞不懂為什麼大家都想當複製人,但是轉念一想,
有人說:大家都看的電影/書才有看的必要,這就是主流。

------------------------------------題外話結束-----------------------------------------------

往往回過頭,才發現一切都很微妙,當初的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呢?
可是我並不後悔,歷史帶給我們教訓,也給我們借鏡和啟示,

有所失才有所得,大腦會記住身體的疼痛,更進一步避免同樣的情況發生,

朋友一句話,十年後不會後悔的事,現在也不需要煩惱/後悔,有點讓我醒來,
20多年的人生,現在真的後悔得要死的事情,其實真的少之又少,
現在又何苦自尋煩惱呢?
錯過一次機會只需要更努力,把握當下。

這陣子姊夫常常說我俗辣阿俗辣的,我承認,我真的是。
自己為什麼會害怕,或害怕什麼,

我猜大概是自己高自尊卻又低自信的原因吧,
很容易產生自我懷疑、設限的心理,

遇到問題的時候,常責怪別人、逃避問題,
嘖,想起來真的很孬,

三生有幸,遇到非常包容我的男友,
多年來的任性和頑固、壞脾氣,有時我都覺得自己像神經病,
交往之初,總是認為他不夠成熟,
現在他卻成了我的天秤,平衡我內心的不滿和自怨自艾,
也許我以前是成熟的,14歲也許有16歲的成熟,
現在23歲,卻仍然只有18歲的思想,
現在一腳踏入社會的他,早已比我成熟許多,
這件事證明,女人們!只要你肯調教並投資績優股,
傻大個也是可以變成好先生、好男友的XD

話說,
青澀、生嫩的那種青春,如果是嶄露在肉體上就好了(笑)
昨天發現額頭上有抬頭紋了....

除了質問我有沒有駕照,說看起來太年輕,霧峰路上開我紅單的那位脫窗警察北北。
攔我兩次都問一樣的話,晚上視力這麼差的話就不要出來害我破財啊,肯!


PS.
其實最後變成碎碎念,根本不是什麼小心得,
不過,我爽啊! 打我阿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