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渺小 昨天心血來潮重新註冊了ICQ
馬上就遇到一個來自GERMANY的小男生 英文跟我差不多破(說真的根據經驗。德國人的英文沒有很好)
因為是玩ICQ遊戲認識的 所以當然問到"WHERE R U LIVE"這類的問題
我告訴他 我住台灣 媽的 真的不知道耶

我試著用地理位置來告訴他
告訴他台灣是個小島 and Near by "CHINA"

SO 他了解了

我們隨意聊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
這邊幾點那邊幾點啦

後來我要睡覺了 他就緊抓著我說要問我最後一個問題

他問我一個讓我哭笑不得的問題

"Is the sign of Taiwan like China?"
台灣的標誌是不是跟中國一樣?

我沒有告訴他是不是一樣

我只是告訴他

"In fact, we can't often use our sign in the world"
事實上,我們常常不能在國際上使用我們的標誌。

說真的 面對事實感覺好殘酷
聽人家說出去常會被誤認為日本人或香港人
而說出我是台灣人 反而會被說 WHAT THAT?

感覺 很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