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一集都沒漏掉 看了幾週 我想該是發表感想的時候了
從百人到最新的23強 終於底定 我媽堅持還是第一季的比較會唱
的確 從這季評審著重的點 越來越偏向所謂"個人風格"及"個人魅力"的部分
我認為無關好或不好 畢竟一個人要是唱得在好 台下的人若無法融入 這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

一個一個來說說吧


Chapter 6-范揚景&林佩瑤-愛我


林佩瑤的聲音不用說了 從百人初選的時候我就很注意她
他的音色真的很不錯 歌唱的曲線也控制的很OK
我認為她有進化 而且還有空間

至於 范楊景 唱創作曲的時候 還真的有點感覺
但是 他唱起別人的歌卻詮釋不佳
我想是他太內向了 無法對歌曲共鳴
尤其她唱歌太小聲 林佩瑤的聲音並不會很大(樂隊都比她大聲)
但卻已足夠把他的聲音壓下去

但是這兩個人 恩 默契有待加強


Chapter 6-楊宗翰&謝侑玲-讓我取暖


謝侑玲不得不說 改造過後漂亮多了
讓我取暖這首歌不太適合她的音域 低音部分壓不下去 聽起來很難過
但整體來說是穩的

合音的部分幾乎是她在拉著楊宗翰的

楊宗翰我說真的對他唱歌沒啥印象 但這首歌他唱起來還OK

默契比上一組 好一點囉


Chapter 6-林道遠&吳思璇-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這組合讓我還滿驚訝的

林道遠我真該說說他 不知道他是氣虛還是保留實力
這幾集我真的看他看得很累
感覺沒有什麼爆點 和 精彩之處
對他慢慢開始失望

吳思璇 這個女生我從她唱張玉華的"I WANT BE FREE"的時候
就認定他是一個力求完美的女孩 但往往並沒有達到她想要的效果
反而覺得有點畫蛇添足(從造型、舞蹈、情緒)
今天這首原來你什麼都不要更OVER 整個讓我有想轉台的衝動

默契 應該是還好吧.......


Chapter 6-辛巴&魏如昀-天空


可謂是最偷吃步的一組 合唱部分少得可憐
整首歌幾乎都是各自發揮各自的唱法

魏如昀也快要讓我失去耐性
雖然他從百人初選時便讓我非常注意
感覺還是在自己的框框裡打轉

辛巴也是堅持自我的一個
我對他沒有太多的想法
但我卻認為他沒有太多可發揮的空間

這兩位風格近似
儘管對觀眾來說或許是新鮮
儘管對裁判來說個人風格奠定

但他們要是不想想下一步該如何走
總有一天會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


Chapter 6-戴安娜&安欽雲-愛死你


這對組合真的讓我跌破眼鏡

安欽雲真的辣 他從一開始的造型就都還不錯(本行)
歌唱技巧也還OK 但是這幾集以來可說每況愈下
這集算是勉強過關吧
但感覺得出來 他唱這首歌的高音部分還是有些吃力(我唱過。這首真的不好唱)

戴小姐安娜呢
這首歌開始沒多久就有走音出現
不知道是特意壓低聲音 所以音容易跑還是怎樣
總之唱得滿糟糕的

但我很喜歡她唱的女人花(笑)


Chapter 6-江舟航&曾沛慈-我心動了


曾佩慈 從他唱那英的夢一場時 我就滿注意她的
她唱歌有種特質 跟他人不太合(本人滿活潑的)
但唱這首有點失望 我覺得他應該可以把這首歌處理的更好

江舟航 不知道是緊張還怎麼樣的
感覺有比前幾集穩 但是還是有點怪怪的(說不出的怪)
音還是會飄
但是滿投入的


Chapter 6-劉軒蓁&林宜融-原點


這兩個我都很喜歡
感覺很有氣質 歌唱技巧不錯 各有聲音特色 情感投入
而真的是這個禮拜最有達到合唱加分&默契滿分的兩個人

劉軒蓁我對她印象很深刻的是 上禮拜唱TANYA的"跟你借的幸福"
感情相當投入 讓我有點鼻酸

林宜融則是讓我感到很親切 她唱歌的感覺很舒服
但他感覺還是太緊張(眼睛亂飄)

他們合作的"原點" 實在是很不錯 滿有感覺的


Chapter 6-吳兆&李千娜-無人來作伴


這個組合 也真的很妙

李千娜 自從唱台語歌之後就整個跳出來了
也頗受評審好評
還記得他之前唱"記事本"那個時候
真的有點糟糕 因為感覺就是用唱台語的技巧去唱國語歌(說不出的違和感)

而吳兆 滿驚訝的
唱台語還不錯 
兩人合音部分滿不錯的
默契不錯


Chapter 6-林柏宏&李繶蒨-對你有感覺


李繶蒨的聲音真的特別 有種小張清芳的感覺 哈哈
每次都在及格標準之上
我認為他沒有什麼變化 沒有特別進步

倒是林柏宏 從唱蘇打綠的歌之後就有點一崛不振?(有人注意到他演的廣告嗎?哈)
這首歌顯示出他進步不少
雖然音還會飄 人還是很緊張

這兩個人的組合 看起來還順眼 


Chapter 6-丁衣凡&梁文音-珊瑚海


梁文音 大家都把他拱得老高
當然他的唱功 嗓音是沒話說(去黑澀會的時候也很厲害)
可是他詮釋歌曲方面 
給我的感覺 卻沒有太大變化

丁衣凡 這次抓到巴冷 真是賺到了
沒啥特別感想(其實是我想睡了)

默契不錯 有排練過特別陣型


Chapter 6-吳忠明&賴聖偉-藍色雨


同。。。同胞ㄠ!!原住民加油!!

這兩個人都很會唱啦 
尤其賴聖偉長得好像巧克力愛情(笑)
但是都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那型

所以 我決定省略(想睡ING)


Chapter 6-賴銘偉&方志友-傻瓜與野丫頭


賴銘偉這個八家將 他真的滿會唱的
百人初選的時候 他耍過八家將 所以我對他印象就一直停留在那裏
但是當我看到他 彈鍵盤 唱阿嬤的話的時候我超傻眼
當時我指著電視 說 八家將會彈鋼琴耶!(真愧疚。終究還是有刻板印象)
他唱歌非常穩定 讓方志友能夠自由發揮

方志友 說真的我媽也很不看好他
其實他在上上次唱"你的甜蜜"的時候 我也不看好他

但是他真的有種說不出的人緣
因為這個"表演" 我是很開心的 是笑著看完的
野丫頭詮釋得很好 很可愛
她也相當認真 我相信 努力認真面對 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Chapter 6-葉瑋庭&黃美珍-一樣的月光


黃美珍 我也是很早就注意到她
但是幾集下來我對他的評價有些下降

我覺得她台風穩健 看得出來演唱經驗豐富
但是她唱歌時候有種無以言喻的"難以靠近"

感覺讓人有距離感

葉瑋庭 恩 說真的她唱歌沒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但是技巧音色都不錯
油也是不少

但她們都有相當的實力
兩個人加在一起 
舞台效果真的沒有100也有90


結語:
第二屆星光大道讓我看得有點辛苦
感覺太重口味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搞得觀眾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不知道重點該擺在哪裡

失去最初感動的真實 剝去外衣的她們還剩下什麼?

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讓我看到"感動"的那部分

希望評審能夠在往後 能琢磨出他們真正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