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驚訝 在刀大的無名看到自己學校的工設女孩的捐款宣傳
這個消息在學校裡 應該大家都知道 而學校有人發起這樣的活動 已經不是第一次
記得之前有個他系的女孩 深夜家中火災 僅存她一人 需要一筆費用來辦後事
這真的是很令人難過的事 所以我捐了幾十塊錢 不多

隔天募款活動仍然持續進行 我看見拿著募款箱的同學 
身旁有位哭到臉紅 眼睛腫得像核桃的女孩 我想她就是那位事主吧

於是我又捐了一點 那是我最後一次捐款 

用媒體散發悲情訊息 已經是天天可以在新聞上看到的事 有一些看了只能搖頭 
但是像高士部落那樣想念書沒有書能夠念的孩子 我仍然想幫助他們

我對這類的事件 有兩種看法

一 在這種冷漠當道的社會 人們其實都還是很有愛心的 
就好比打打殺殺腥羶色不斷的綜藝節目之中 星光大道之所以出線的原因
參賽者相擁絡下的幾滴眼淚 觸碰到人心柔軟的那一面

二 轉嫁的社會成本-如果這些人真的如此的需要幫忙 
為何政府部門或者相關單位無法或不能採取行動 因為我覺得採取募款手段滿下策的
並不是否定這個方法 而是在全球M化的當下 出現了許多新貧民
這些人可能就是從前的"小康家庭" "中產階級"

所謂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那個階層 在錢變薄的同時 
稅要繳 房貸要繳 錢早就不敷使用

擁有的權利沒有增加 但義務卻不變 

-----------------------------

倒不是眼紅什麼的 只是藉由事件來思考 事件的多面相

也很高興李同學的募款已經足夠
僅5天就收足目標金額 希望李爸爸能夠善用這筆錢

也希望李同學能夠早日康復 阿門

上上個禮拜我也曾經接到別人的消息 
學校一位研究所學長因為安檢意外而住進加護病房昏迷不醒
但告訴我消息的人 僅是希望我能夠替這位學長禱告

我不知道現在那位學長怎麼樣 但是當天晚上我的確幫他禱告了

今晚上床前 我也會幫李同學禱告的

相關連結:為你祈禱,荔枝,我們等妳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