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13.JPG
整場演唱會下來感受到的,除了見識到傳說中的X-JAPAN的終極LIVE,
也感受到X飯們累積已久的激情,有幸能夠一起揮舞紅碰碰和X JUMP,只能說真的很幸運阿!
雖然在二樓看台區但周邊的X飯都熱度不減,跟著一起又唱又跳嗨得很,
還認識了一位SUGI飯 - UMI姐姐,是位很酷的SLAVES!
散場的時候還給了我們HAND MADE要給SUGI的精油護唇膏,(題外話:真的好用)

本來陪小白排周邊,結果全程排到底,
排了四個小時左右,忘了防曬...
晚上回家後,老大說我都曬紅了...囧

買完周邊,有在體育場後面,等彩排完要回飯店的團員們,
不過,只有YOSHIKI和TOSHI有回飯店休息,
而我只有看到YOSHIKI桑帶著帽子快速閃過...(是有錄影啦...
PATA和HEATH倒是遠遠的瞄到真面目,
這兩位的頭髮真好認哈哈,

題外話:日本飯的尖叫聲真是無與倫比,在體育場後面賭人的時候,
聽到一位X女飯大喊優虛~KIˊ~~他老大最後那個因是拔尖又拔高上去的...強者阿...

題外話2:場外很多正咩X飯說....

後來等到姊夫跟姐姐來了,才去排南區的進場。


---------------X Japan World Tour Live in Taipei-------------------

開場前,一樓特區的就開始玩起WE ARE X了,開始預熱!
有一位穿著螢光黃色衣服的X飯拿著兩根超長的光劍(後來才知道那是交通指揮棒ˇ
開始指揮,後來也玩到我們南1看台來,哈哈,

話說最讓我想不到的是,竟然準時開場....

舞台亮起後,接續著一堆歌的綜合弦律版,
這部分我完全記不起來,
幸好批踢踢上有神人PO了順序(笑

01. Blue Sky Heaven
02. Say Anything (Classic Version)
03. Forever Love (Classic Version)
04. Without You (Classic Version)
05. Amethyst

終於到了,

06. Rusty Nail

感覺超興奮,不斷重複的前奏配著無限輪迴X-JAPAN小姐之後接著怒吼先生,
叫到SUGIZO的時候怒吼先生的聲音真的很好笑....

untitled.bmp

話說YOSHIKI站在他那組透明鼓兒上,
氣勢真是亂可怕的,(我不是神化喔....
那時候腦海裡真的閃過傳說再現這四個字...

PATA大叔就是大叔,跳過XD
HEATH一開始就很妖豔的穿著紅色衣服晃出來,有夠搶眼的!!

hide1.jpg

介紹團員到hide時,螢幕上現出了hide的臉,
興奮得大叫阿我,雖然有點殘念,不能看到日本LIVE中出現的立體雷射,
但不時在大螢幕上出現的hide上提醒著他與我們同在。

接著舞台一亮,射出引爆的煙火!!!!
正式開始狂跳,這時候真的很慶幸左右兩邊的鄰居都是嗨咖,
都是很棒的觀眾,而且好像都是SLAVE...(哈,SUGI魅力超群)

一開場就看見,YOSHIKI的招牌打鼓左右甩動作...
真的有自然風....王子陛下,請珍惜您的身體...

TOSHI桑,聲音一開始感覺有點沙啞,
聽A1說音場聽起來有點爆爆的,
不過我在舞台上聽起來到是很清晰,
只是有時候HEATH跟YO大的鼓會不見這樣...
但是SUGI那把就一整個大聲一一"

我們前面有一排激動的男生...拿著超長螢光棒,
用力的揮,也用力的往後,
當時超擔心我跟UMI姐的安危....囧
(因為看見UMI姐往後彎腰躲前排X攻擊...)

副歌時後大家都賣力的唱了那句OH~Rusty Nail,
還有結尾那句!!!
"苦しくて心を飾った 今も あなたを忘れられなくて"
媽呀!發毛ING!

唱完在這個地方,TOSHI好像有說台灣你好、拿出你們的氣勢之類的話,
忘記了,老人家記性不好一一"

07. Week End (Partly)

聽到WEEKEND前面TOSHI的聲音就又瘋狂跳!!
"I hear a knock on the door"
"激しくせまる"
"失いかけた意識のなかで"

開頭三句因為編曲留白較多,可以很清楚聽到大家都跟著唱的聲音,
我估計我自己也忘情的唱了....
這首歌對我算是意義非凡(哈

中間的吉他SOLO,大螢幕上穿插著SUGI和HIDE的鏡頭,
SUGI依舊如此的....騷包?
後面看他走花道的時候,真是又高又瘦阿...五官超立體(暈

YOSHIKI跑去彈鋼琴的地方,引來大家瘋狂的尖叫,
WEEKEND只唱到中間的鋼琴BRIGE就結束,
接著是更讓我瘋狂的...

08. Silent Jealousy

小提琴聲傳出Silent Jealousy的弦律,
大螢幕上是SUGI拉小提琴和YOSHIKI的鋼琴雙演奏...

媽呀!媽呀!多虧我這一個月以來完全沒注意和X的有關訊息,
(忙碌的一個月,連到端午連架當時也是馬不停蹄....)

所以完全不知道SUGI會在演唱會上拉小提琴兒!

大驚喜!這時候的狀態是驚喜尖叫+狂跳ING,
我這輩子沒想過可以親眼看見SUGI拉小提琴阿(泣

Silent Jealousy這首歌據說對YOSHIKI身體負擔很大,
能夠在LIVE上聽到真的是要大感動了!

09. Drain

狂跳ing!!! (其實我只是忘記這邊有啥了....)

10. Tears

慢歌我就坐下來搖晃著身子,
專心享受TOSHI桑的聲音,偶爾瞄瞄大螢幕,
周邊的人也是很有默契的靜靜搖晃,
免不了在激昂的地方,唱了幾句...

"終わらない悲しみを 青い薔薇に変えて"

"Dry your tears with love"

我開始蓄淚....結果下一段竟然是...
歡樂的PATA大叔SOLO一一"

11. Pata Solo

馬的!這大叔真的有夠歡樂,
SOLO一段從第一格按到最後一格的速彈?
老實說那時候沒啥注意,只有些微的印象,
而且那印象也在...PATA大叔親切的揮手+歡樂笑容(哈哈

12. Say Anything (Acoustic Version)

TOSHI和HEATH和PATA坐在舞台中間,
要唱之前,toshi用破破但誠意十足的中文說,
"你們拍嗎?" (他是要說你們嗨嗎?)
"一起唱,hide也在天上聽。"

當toshi一說完這句,眼眶就自動蓄淚,
唱到一半我就開始大落淚,因為我相信hide桑也會來看LIVE,
陪我們狂笑狂跳又落淚,

演唱會只要是慢歌的部分,腦海總是不自覺的想到hide,
然後我就會一直不自覺得看天空...

這首歌我只會副歌部分,沒能跟toshi一起全程唱到尾,
我也哭得唏哩嘩啦的,還好沒唱...
不然肯定下到左右兩邊的姐姐們 囧

13. Drum Solo Ultimate

當YOSHIKI在次跳上那組跟他本人一樣美的透明鼓兒,
開始打時我就很認真的看著大螢幕,不放過任何一秒,
直到聽見台下特區開始尖叫我才發現...

YO...YOSHIKI桑,乘著飛碟...飛出去了!

我整個人緊繃了起來,透過透明鼓面看見雙踏鼓槌不停舞動...
好怕他在上面動作太大飛出飛碟外...
更怕他老大一個激情又飛撲鼓...(應該是不會啦...
中間他按了旁邊架設的鍵盤,不過沒聲音的樣子,
YO大表情一變,拿著鼓棒跟他硬槓到最後...真男人(拇指)

這一段15分鐘之長的SOLO,
踩那個很要命雙踏有夠令我傻眼...
不要說其他人更強,至少,我做不到-.-
我相信台下能辦得到的也少之又少,
擔心之餘,我真的很佩服YO大阿...
整個坐立難安的SOLO,大家都知道他真的很認真的用生命在打鼓,
為了呈現好的表演,YO大的誠意,相信大家都收到了(泣

打完後,下到中央花道,累癱了的樣子,
奮力走向前方舞台,
這時出現了toshi和YO大相擁...(淚

14. Without You

鋼琴前奏一下,心就揪了一下,
腦海裡映出當年HIDE逝世的日本報導,
我抬頭看天上,有鼓全身發麻的感覺,

大螢幕上不斷播放hide在X的片段,
每次看見YOSHIKI和hide笑鬧的畫面,
兩人背背的畫面...就很鼻酸...

"I Still remember 答えのない明日に
夢を求ゆていた日を

限りなく広がゐ空に もう一度
生まれた意味 今を生きゐ意味を
問い掛けて

How should I love you
How could I feel you
Without you
 
終わりのない 愛の詩を 今 貴方に"

hide桑,我還記得多年前你的紅髮震懾了當時尚小的我...
你的misery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歌曲!
這首歌結束的時候,思念的淚水已經爬滿我的雙頰...

15. I.V.

接著終於到小白很愛唱的I.V了....
每次都在那裏in the rain要我接...當自己是toshi喔~(踢
這首歌其實看saw 4的時候覺得很酷說!
夾帶著新氣象的展新X歌曲,是這麼感覺的,
不過副歌LIVE大家一起合唱就很感人,

剛開始toshi一直說聽不見,要大家唱大聲一點,
in the rain~~find the way~~

大家就唱得超大聲,聽說附近的居民都說...
合唱比五月天還大聲....( 囧?

話說這首歌SUGI就很盡情玩了(吉他部分)
從LIVE開始就下腰下不停...你的手不要扭了!!!!

唱完I.V,
YOSHIKIKITTY是在這邊低調的出來又回去嗎?
忘記了....囧

這個中場休息,
有對新人在這時候求婚成功的樣子....哈哈,
兩位都是X飯呢!有上日本的網路新聞,
恭喜這對新人啦^^

4934974-2114570.jpg

然後就這麼剛好,
身著白紗的yoshiki桑和toshi就這樣手牽手跑出乃了(羞
據說是因為yoshiki桑到上台前一刻都還在猶豫要不要穿上台,
toshi就跟他說,我牽著你的手上台吧(羞

而且還剛好穿白色衣裝外套,你們是要跑去公證吧!? 囧
旁邊的UMI姐這時候說了一句:落跑新娘....(噗哧

穿白紗真的是台灣ONLY,看見時候我直喊婚紗團BINGO!
之前穿去接機又穿來看LIVE的婚紗團一定很感動^^

而yoshiki跑到中央花道之後,竟然像猛男一樣...
先把白紗摘下,把白紗禮服瞬間撕下來...
重.點.是...

他全部丟下舞台!!!!

後來看批踢踢,聽說那白紗被四位X飯拿剪刀喀嚓喀嚓分成四等份了。
據說拿到第一個動作都是拿去聞香...囧...

來看一下四大新聞中比較好的TVBS好了...
雖然還是念錯hide的發音,但是比鳥中天竟把hide當成前主唱好多了...


16. The Dragon Dance

這部分就是兩側花道出現了....舞龍!?
可是端午節,是划龍舟吧XDD

接著還有幾位跳現代舞的,很棒!!
那部分的舞台設計很好,打上燈光超美。

17. The Fashion Show

這邊是台灣某大型麻豆經紀公司的洋妞麻豆穿和服的SHOW,
有人說和服不是正統的,我覺得是正統的,
只是為了弄得FASHION一點有改造過,配合洋妞們的氣質。
其實都還不錯!設計很用心!

18. Kurenai

乾!一咪咪前奏傳出來,我就趕快拿出在場外撕了很久的紅碰碰

DSC02033.JPG

螢幕上出現hide在last live的吉他獨奏...
咬著PICK彈著yellow heart吉他...
當時toshi就坐在hide的旁邊^^

接著燈光一亮,大家就開始跳躍揮舞著紅碰碰,
場面之壯觀,讓我差點落淚(哭點很低...

精彩的SOLO,我超喜歡這首的SOLO,
等待著能夠大聲唱的副歌,

果然大家都跟我一樣等很久,盪氣迴腸的大合唱:

"紅に 染まったこの俺を 慰める奴は もういない"

"もう 二度と 屆かないこの思い 閉ざされた 愛に向かい"

toshi在唱完這首歌後,有說~THANK YOU~台灣~
你們的努力真的傳達到X的眼裡了,
他們一定沒想到來台灣也可以看到紅碰碰人海吧(哈哈

其實我本來也有參加這個活動,但是活動要開始的這一兩個月我忙翻就沒跟上,
是說這個紅碰碰活動大成功喔!!
真的很感謝這些X飯自掏腰包做成的紅碰碰和努力分發,
效果真的非常好,從看台看下去,一片紅!!

紅碰碰活動,大成功!
辛苦各位了!


19. X

接著紅之後的是X,我都覺得我快要死而無憾了....
用鼓棒高舉X的yoshiki,淚目...

X這首歌我很喜歡BASS的編曲...可是我看不見heath阿...囧...
只看見場中間的toshi...

由於我超期待X JUMP這玩意兒,已經擺好陣勢要跳了XD
好幾次身體差點不受控制的彈跳起來了,哈哈。

終於唱到副歌,

"X (JUMP~跳!!) 感じてみろ" 
"X (JUMP~跳跳!!) 叫んでみろ"
"X (JUMP~跳跳跳!!) 全て脱ぎ捨てろ"

一整個很棒!!喔耶!!全身舒爽啊!!!

除了X JUMP,當然還要跟toshi玩WE ARE~我們說X,才能死(喂!?
然後我又老人癡呆,忘記是不是這個時候,
yoshiki搶過toshi的麥克風硬要自己喊we are了XD

WE ARE X!!! WE ARE X!!!
WE ARE X!!! WE ARE X!!!


這部分日本有節目報導,看一下這壯觀場面吧^^
也有婚紗場面~哈哈XD



20. Endless Rain

這時候其實已經很累了,一整個...已經又哭又笑又跳N次,
坐著享受這首歌,跟著大家一起搖擺合唱,
又是一陣發毛的感覺,

"Endless rain~fall in my heart 心の傷い"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all of the sadness"

又想到hide,哈哈,我真是性情中人(姐姐如是說

就這樣不斷的,重複這兩句,唱很久很久,
跟著大家一起合唱,我看著天上,
享受微涼的風,享受這團結的瞬間,

唱到我聽到有人說...是RAIN多久? (我笑了,但是小心被打XD

21. Art of Life (Piano part and Final part)

小白一直想聽的Art of Life,話說...那時YOSHIKI的鋼琴SOLO...
不知道一堆人拍手是在拍啥的....
我想安靜的聽yoshiki的琴聲阿。
一樣是卯足全力,感謝X JAPNA對台灣如此抬愛。
相信是我們的聲音也讓她們聽見了。

其實寫到這邊我已經沒力了!

謝幕時候,YOSHIKI拱了一隻新的HIDE娃娃出來,
是包頭巾的HIDE早期造型,

PATA.YOSHIKI.TOSHI.SUGIZO.HEATH背著HIDE往中央花道走,
大家看起來都真是開心爆了,
YO大還接過了兩束A1區的華麗藍玫瑰,還拿新鮮的玫瑰換...
有一位A1區的X飯奮力把自己的熊貓娃娃丟上去,
被TOSHI撿走了,哈!
拿去被hide娃娃抱著^^

這幾位奮力的跑阿跑阿,在各處的花道和歌迷們說掰掰,
SUGI有跑過來這邊!!他終於意識到我們了,
之前都想說他跑花道都不停一下 囧....

最後,toshi說了一次,下次見!
希望,這不是舖梗,或者順應狀況!

聽完覺得整體音場都不錯,日方搖控果然有差,

除了一開始有一點不穩之外,幾乎都很好!
TOSHI說因為戶外的關係,歌迷聲音大到讓他們有時都聽不見樂器的聲音囉!

 

圓滿結束。

 

就這樣,離情依依的結束三小時之久的LIVE。

22. Say Anything (S.E.)
23. Forever Love (S.E.)

X JAPAN.jpg

--------------------------------------------------

片段的記憶(陸續補上,不知道發生在哪裡的XD)

TOSHI很多次朝YO大的頭淋水...還有一次跑到鼓座旁淋下去...
YO大有丟水瓶,TOSHI也有...我還看見A1特區有兩位男生飛撲水瓶...
配合歌曲放很多次煙火....
SUGIZO似乎有丟PICK...?
根據A1區的朋友線報,TOSHI似乎走在右邊(靠南區)花道時,
有想跳下來,朋友說他一腳踩一半在外面,看一下又收回去。
YOSHIKI大有下到A1...跑花道旁邊的走道...
據說,26排120號附近有日本飯看沒人靠欄杆,過去巴住花道旁的欄杆就不放了 囧
SUGI有個地方不知道在揮舞什麼? 指揮PA?
YOSHIKI在中間小休息地方有丟玫瑰...那是哪裡...忘了 囧

---------------------題外話-----------------------

題外話:還是很多人一直錄影,希望這些人不要放上網,丟臉丟到國外真的很糟。
雖然偷拍不分國情哪裡都有,但是還是希望大家首規矩。

最多就在散場後拍個舞台紀念照吧!
開演前,散場後,再拿相機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