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的欣賞這部片 
當我還來不及從戲院的椅子上站起來 後頭就有人用罵了一句好爛 還補充一字國罵 
深夜的回家路上 冷風伴隨滿腹苦澀 身旁的朋友談論的 不是湯唯的掙扎 而是梁朝偉的下半身和軟骨功般的迴紋針式
可好 怎麼我看見的 就沒有人談論呢?

那個時代背景 我不懂

這部戲讓我欣賞 我卻把他的格局看小了
張愛玲寫得不只是愛 我在李安的自我掙扎中感受到苦澀

聽見色戒的大提琴 讓我想起同樣耐人尋味的范宗沛
那般淒美又悲壯的 情感鋪陳

李安的電影從來就是全方位的 導演 演員 劇本 配樂 畫面
種種的加乘 把你的悲喜從心底揪出來

片中我最印象深刻的 是 王佳芝的失身戲和第一場對易先生的床戲

王佳芝從清純白淨的女孩 那種天真 到 被迫成為某人的太太 眼神的轉變

湯唯真的詮釋得很好 眼神的轉變是最難的 眉眼之間流轉的愁

一演再演 她要演王佳芝 要演王佳芝演的麥太太

那場失身戲 讓我直皺眉頭 雙手緊握 一群人就在門外頭看戲

到頭來 成就這場戲的是王佳芝 卻也是她自己戳破了一切

種種的種種 我還是沒辦法懂 因為他的情 她的愛 我無法真正了解
那種糾葛 似乎離我很遠 我只能看出他的輪廓 卻沒有辦法一窺究竟

終究 我也是一個只懂得觀門道的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