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4.5年前吧!從凱庭小姐那裡接收到的歌,拿到的是UNPLUGG的LIVE版本。
在那之前。其實RADIOHEAD是誰我根本不知道,只在坊間聽過這個名號(笑)
就跟CREEP這首歌剛問世的反應相同,我只是聽過一遍就放在那裏了。
後來不知道怎的翻出來了,突然之間覺得超好聽的,從此電台司令這個迷搖團就深深的刻在我腦海裡了。


當時不熟的英國樂團RADIOHEAD--電台司令

之後我又聽了1993 RADIOHEAD-PABLO HONEY(CD版本的CREEP真的少了點靈魂)、1995 radiohead-the bends(沒啥感覺哈哈)、1997 RADIOHEAD-OK COMPUTER(這張真的不錯,印象中這張有得獎)、2001 RADIOHEAD-AMNESIAC(感覺跟前幾張有點不一樣)、2003 RADIOHEAD-HAIL TO THE THIEF(其實我沒有認真聽....冏)

最喜歡的還是這首CREEP,最近台灣好像又發了一張RADIOHEAD精選的樣子(?)
看到MTV播CREEP感覺好興奮,就跟林佑嘉當初決賽唱CREEP一樣,有點吃驚又有點興奮。
這首真的很多人翻唱過,包括最近滿紅的蘇打綠,也在演唱會上翻唱這首
超偶的搖滾(?)張芸京,也唱過這首(但沒聽過,所以不知道如何)
我很喜歡的椎名林檎也在立命館LIVE唱過這首喔(唱起來是狂暴的女王樣,不鼓勵盜錄)

要死不死的CREEP CD version,雖然少了些靈魂但是仍然感受得到那股頹靡的憂愁,
有點偏激的維特式煩惱?我老覺得英國人是個抑鬱的民族,除了JAMIE OLIVER吧(笑)

某不知名的UNPLUGGED LIVE裡的CREEP,Thom Yorke那憂鬱迷幻的嗓音讓我有種全然被治癒的感覺,駕馭節拍之上的脫拍音符,棒到不行!
感覺有個傷心的人跟你分享他的傷口,彼此互相療傷,失魂落魄的向我伸出雙手,渴求擁抱--這也正是我所想的啊!

CREEP在英文俚語裡是諂媚者,卑鄙小人的意思,台灣直翻成怪物(笑)
大概是想對歌詞裡寫的"SHE"做個對比吧!

------------------------------以下僅供試聽---------------------------------


CREEP----1993 RADIOHEAD-PABLO HONEY's version


2003 Summer Sonic

英文歌詞PLUS個人不負責翻譯: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當你出現在這裡時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s 我無法直視妳的雙眼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妳就像個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妳的臉龐使我哭泣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妳就像漂浮的羽毛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這美麗的世界
And I wish I was special 而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因妳是如此的特別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個怪物,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不在乎我受到傷害
I want to have control 我想獲得情緒上的控制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想要完美的軀體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想要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我想要妳注意
When I'm not around 當我不在你身邊時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妳是如此的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個怪物,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She's running out again 她又再次離開我
She's running out 她離開了我
She's run run run running out 她不斷的跑著 離開我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無法讓妳得到快樂
Whatever you want 無法讓妳得到想要的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妳是如此的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個怪物,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延伸閱讀:RADIOHEAD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