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DC一台又一台的出,NIKON和CANON紛紛推出低價DSLR一較高下之時,(註)
我卻投入了LOMO的世界,買下HOLGA是美麗的機緣,其實他是一台拿起來輕到不行的玩具相機,
現在已經是人手一台DC的數位時代,我卻對老相機情有獨鍾,不願陷入高畫素DC的迷思,反而鍾情菲林那粗糙的粒子質感。

家裡開照相館的我卻沒玩過120底片,趁120底片還未停產,趕快來玩玩所謂6X6的菲力,菲林相機在下半世紀一定會成為古董的(笑)

朋友買DC,我多半第一句就是說不需要追求高畫素,畢竟不是人人都需要印刷海報般的大小照片,一般若是沖洗數位照片,僅需200萬畫素便可印刷到4*6與3*5相當清晰的照片,僅是500至600萬畫素之間,就已經能夠印刷超過A3大小的清晰照片,更不用提800~1200萬畫素,那已經是專業用的了,沒有那個需求,就不需要追求,花無謂的錢。

打著高畫素名號的DC對我來說,就像情人節一般,是商人的炒作。

對我而言,DC只要能滿足我最低需求就夠,
小花模式、測光、防手震、對焦,奢侈一點加個廣角鏡,幾個常用的便可滿足。

DSLR日漸低價化,新DC剛推出一萬多頭的價錢,在往上加個幾千元便可買到中低階DSLR。

也因此,2008年開打的DSLR大戰,壓縮了消費DC的銷售,也使得傳統的菲林市場更加萎靡。

但我卻因此更著迷於LOMO的世界,

不同於DC或DSLR自動測光、三點對焦的人工,冰冷科技大過技巧的拍攝。
人人拍來完美,相對的無法風格化,因為拿在你我他的手上呈現出來東西皆雷同。

重曝、露光,簡單傳統的菲林拍出更人性的照片。

120底片一捲僅可拍12張,張張珍貴,除了訓練如何判斷拍攝的瞬間、構圖也是一個很棒的練習。

HOLGA的6X6方框,讓我看到世界的不同,透過富有人味的照片,我感到舊時代的溫暖。

2008年8月→一起來體驗6X6的魔力!!!

註:DC為數位相機;DSLR為數位單眼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