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不能免俗 一定要去冒著風雨去一趟百事達
超稀奇的只租了這部新片DREAMGIRLS(平常我都租三片 且不租新片)
選擇了隔天就還 於是當天晚上就和家人一起嗑了
 
老實說 看之前我並沒有對這部金獎加身的片做什麼功課
也許是因為他以70年代為背景 敘述如何突破黑人音樂市場的劇情沒興趣(感覺不太切身)
我更更不知道 這部片是beyonce演的(造型後差太多。完全沒認出來。居然還是女主角)

但我挺喜歡這類的電影的 比如芝加哥 紅磨坊 (我說歌舞青春就免了吧(笑)
由於芝加哥和這部夢幻女郎 都是舞台劇改編
不免在剪接及拍攝手法上有些不一樣

像是讓用電影讓你再度回味一次舞台劇



說真的比起飾演主角tina的beyonce 
我在整部電影的一開始確率先注意到卻是飾演effie的Jennifer Hudson(圖右。也就是本片獲得最佳女配角的演員)
我在看之前並不知道她有獲獎
但是她那令人驚艷的唱功 及 演技著實讓人感到訝異
雖然她的外表並不如beyonce那般美麗 但我想這正是找他全是這個角色的原因



當然 看這部片很難不拿當年轟動一時
由凱瑟琳麗塔瓊斯。瑞妮齊薇格。李察吉爾所主演的"芝加哥"來比較

由於夢幻女郎和芝加哥的編劇為同一人
所以同樣在劇情上都用歌曲來敘事

但我認為這個方面芝加哥略勝一籌

不光是角色本身的問題 
因夢幻女郎為敘述女子合唱團的故事
所以有許多表演場面的歌曲用純演唱的方式來進行劇情
歌曲是滿切合的 感覺似乎冗長了些

而芝加哥事敘述兩個女人戲劇般的一生
以華麗、誇張的歌舞串場 反而多了點隱喻的諷刺意味
芝加哥觀後感想:http://www.wretch.cc/blog/glayhisasa&article_id=1828888



而劇情方面 因為歌曲部分佔去許多時間 感覺就沒有交代太多小細節
我認為編劇真的讓Jennifer Hudson出盡了鋒頭
因為電影前半段劇情beyonce真的是可有可無
更遑論其他兩位女角
至於eddie murphy我認為他在本片中算是大材小用了
只有在吸毒和被解約那幕 有讓我感到深刻



而說真的 我認為飾演tina丈夫的jamie foxx是次於Jennifer Hudson最重要的角色了
(雖說beyonce為這部戲增加了一些可看性。但是這個女主角實在有點。。。)

最後 歌曲其實都很好聽
場景及服裝設計都不錯
而Jennifer Hudson(又是Jennifer Hudson)唱It's all over&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真可謂是全片高潮 以Effie的個性去詮釋她的霸道和心碎 十足的戲劇張力 超推薦
雖然有點猙獰 但絕對順利的替電影加分不少
(看過82年飾演effie的Holliday演出。霸氣十足。相信Jennifer Hudson的版本會比較為人接受)



最後我要說beyonce這個正妹 唱的listen真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