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562064.jpg
加入PUMA也一段時間了,前陣子開始做自我檢視的動作之後,發現自己真的是不及格的主唱呢:D
剛好團長也開口說了一些事情,趁著這幾天做了不少功課,還鼓起勇氣到批踢踢主唱版去投石問路了(囧)

蒙VOCAL版熱心的ASS大給了我不少意見,給了很多值得學習的東西,
其中一句,說到〝你的音質非常好,稍微加強基本功應該就會有厚度跟長度,甚至高度〞
讓我在挫折裡感受到一點希望,至少不是廢渣阿我.....(泣)

因為我沒有去外面給老師上過課,以前也沒有想過自己哪裡不好,或許以前也沒有精益求精的態度,
仗著自己聲音清亮,一直已來都以直覺來唱歌,

撇開唱法不說,光是基本呼吸跟發聲、共鳴等等,其實都有改進的空間,
所以我現在每天做運動+60下仰臥起坐....(其實是一個月前開始減肥養成的習慣)

進PUMA的第一首歌是法國SUPER BUS的Radio Song,不是特別難唱,音域不是很廣,但是我始終唱不好,
其他的歌也好不了多少,舉例來說,我完全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開Kelly Clarkson來折磨自己,
明明就點不到高音的點,有些歌的中低音也很爛,音量都要開很大,樂手才聽得見,
麥克風使用也沒啥經驗,還蒙他團女主唱多多的友情指教才恍然大悟,

我一直覺得我的聲音很扁平,高音很尖銳,
現在才知道那有可能是我高音共鳴有問題.......及基本功不夠紮實所致,
中低頻的共鳴也很弱.....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曾經覺得我唱歌好聽,容我糾正你這個不乾淨的念頭XD
至少英文歌我是9成9唱得爛.....

主唱這個位子的去留,倒不是我的第一考量,
畢竟短時間內我能做到的有限,唱歌的方式很多是習慣,
現在開始糾正也需要一段時間養成,
穿調整型內衣也要30天才看得到效果嘛!!

要是操之過急,把嗓子唱破了、搞壞了,早晚還是要說掰掰的,

我會盡力做到我能做的,至於之後的事情,
老娘很假豁達,以為說一句"隨緣"看起來會比較灑脫,

我相信基本功好,招式自動就會使出來,
多聽多模仿多練習,那些歌聲會沉睡在體內,
等累積的功力夠了,自然就使出來了。

之所以加入樂團,其實就是要來發掘問題和打破問題的,
小女不才,資質駑鈍,沒有天生神力,只能盡一己之力,

我的主唱經驗不是非常豐富,上次跟朋友說我組團時候,她還以為我是彈吉他的.....
說我是失職的主唱也不為過,不過跟大家相處以來也學了不少,

感謝:
老是說我很俗辣的姐夫、介紹我去PUMA,總是很有耐心的強哥、
很想教我發聲的小白、 責任重大的團長小胖、才女多多。

PTT VOCAL版的ASS大和C大,你們兩位真的熱心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