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迴響某一天
一月初買了NIKON D3100這台超級入門機,我一向不迷信高單價機種,
決心在我完全學會使用"入門機"之前,不會去做任何的添購鏡頭。
這些照片幾乎都是KIT鏡為主,少數是焦段300的長鏡頭拍攝(不得不說這個除了拍鳥,拍大舞台也很實用阿!)
我也不主張什麼複雜學術觀念,大概都是先熟悉了操作再說(至今還沒完全熟悉)
很多時候拍了再說,能夠捕捉到想要的那一刻都是福氣阿!
大概拍遍了幾個走過的LIVE HOUSE,台中迴響、浮現、自己家裡的悸動、台南Room335等等。
選了幾張覺得不錯的照片,一個意境,不是什麼高手,就當作給自己的一個小小里程盃囉:D

0401Prey for Japan
2011年的三月日本發生了大地震,台灣各地的展演空間都發起了義演的活動,
日本人民唱片旗下的幾個樂團也剛好要來台灣參加春天的音樂活動,
於是便提前來到台灣各地巡迴義演,此為4月1號在台中浮現的募款義演,
當天友團-熬夜樂團令人感動的認購了20張票,發送給親朋好友,
我也分到了一張,雖然沒花門票錢,但是我買了see the lights存活勢力的CD,

可惜存活勢力六月後要無限期休團,在此真心祝福他們的未來會更開闊(題外話)

照片為see the lights的主唱,簡單的三人樂團呈現出情緒高漲到滿溢出來的氣勢,
令我印象為之深刻,要是我也能像這樣就好了,懷著震撼和反省的心情拍下了照片,
這是其中的一張。

0312台南Room335-Fallacy w./ ICSU
台南除了TCRC還有Room335
我一直覺得Room335的店名應該跟Larry Carlton有關係,但無從求證。
友團Fallacy殺到台南第一次表演就在這裡,我隨車跟了過去,是個有趣的經驗,
主唱Kristin是我滿愛拍的女孩,一來他好掌控(Groove什麼的),
二來跟本人算滿熟悉的,也常有機會跟到他們的表演,
這傢伙很愛甩頭,也大概只能甩頭(揹著琴嘛),這時他剛好染了一頭紅髮,
燈光撒下來,髮絲四散的瞬間,我捕捉到了屬於女孩搖滾特有的韌性。

0312台南Room335-Fallacy w./ ICSU
Fallacy的BASS手,很熟,熟到不能再熟了的Florence許,
我常在攝影之中發現被攝者的驚喜處,
平日熟悉的朋友在面對鏡頭時候卻是另一個情緒、另一種樣貌,
被肉眼忽略的瞬間忘我,可以從中了解到表演的可貴,
表演對BAND的意義是與眾不同的,歌手可以現場表現得跟CD有出入,
但是一個BAND最重要的絕對是現場的氛圍,
表現出來的團員默契構成的獨特世界觀,才是一個BAND LIVE,
換言之,我認為喜愛樂團的朋友,是一定要聽現場的,即使你看過影片或有了CD。
我從沒看過Florence這樣的神情,而表演的魔力,突然之間就在我眼前被放大。

0226悸動一號:鳳凰會的密令
獨立人種的主唱-阿輝,勇敢的在悸動音樂空間手工打造的舞台上跳躍了起來,
很難說出我到底喜歡這些照片的什麼,也可能會認為這是一張無主題的照片,
騰空飛起,小胖親手打造的燈光恰如其分的托襯出那份熱血輕盈,
我記得那一場活動我認識了拿D7000的LEO,覺得我的D3100超級小的XD

0430悸動一號:費洛希生日派對
單純的肢體語言,野花樂團的主唱-岳豪,很是上鏡。
左手緊握的MIC線,眼神炯炯,我突然就在意了起來,
這些樂團的表演者當時的腦海裡,都在想什麼呢?
後來做的樂團訪問,我都會問這個問題,
雖然大部分會有很標準的答案,但是我仍然期待有人可以給出令我喜出望外的答案。
雖然我有時也是表演者,但我總覺得每次都是一片空白阿我!

靠山音樂祭
靠山音樂祭遇到的噬魂煞的吉他手,非常忘我,
這一張是用焦段300的鏡頭拍的,第一次實驗,還好結果不錯,
最後他們順利進入了隔天決賽,可喜可賀,那女主唱實在太給力了。

(此為上集,下回分享這半年拍了些平常很少去的地方的,還有魔幻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